当前位置:首页 » 课题
减税措施对经济和企业发展的作用

浏览3710

(图一)

这张图是过去5年税收收入增幅变化图。这个变化轨迹呈“左边高、右边矮”的V字形,说明税收增幅从下降到回升,但2017年增幅与2013年相比尚有一段距离。

(图二)

这张图是过去5年企业所得税增幅变化图。它的变化轨迹也呈一个V字形,不过与图一相比图二是一个变化轨迹呈“左边矮、右边高”的V字形,2017年企业利润增幅大幅回升且达到了5年来的最好水平。此外,企业所得税的税基是企业利润,因此这张图也可以反映企业利润增长变化。

小结:从图一和图二可以看出,减税可以增加企业效益、促进企业发展。

(图三)

这张图是过去5年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变化图。2017年税收收入是2012年的1.43倍,而GDP为2012年的1.53倍,税收占GDP的比重比2012年下降了1.2个百分点,说明了减税可以促进经济发展。

综上可以概括为,国家用税收的“减法”,换来了企业效益的“加法”,带来了经济发展的“乘法”。



关键字:减税降负





查看更多宏观税负课题
返回

嗨,希望这个资料能给您帮一点点的小忙,税务笔记在此祝您工作愉快,生活美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