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搜:增值税  税收优惠
来源:央视财经频道   时间:2018-06-22   浏览:2837

6月21日,美国电商行业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。

  美国电商全面征税!

  1967年的美国,电话购物开始兴起,但邮购业务的规模还很小,同时也为了鼓励这种消费形式的发展,美国最高法院就判定,没有必要征收跨州消费税。到1992年,美国最高法院再次重申了这一规定。

  2018年6月21 日,美国最高法院以5 比4的投票推翻了1992 年的一项裁决。1992年裁决规定,如果零售商在某个州没有实体店,就不用交税。

  此次最高法院裁决维持了南达科他州法院 2016 年通过的一项法律。法律规定:“州外的网络零售商如果在该州的年销售额达到10万美元,或者进行了超过 200项涉及该州的交易,就必须向该州交税。”

  此举将带来以下影响

  一.影响线上交易商品价格

  与我国商品价格不同的是美国的商品价格是税前价格,消费者在最后支付时需要额外缴纳消费税。

  举个例子:加州的消费税率为 9.25%,如果在当地实体超市购买100 美元的商品,实际的支付时需要花费100美元加上 9.25 美元的消费税,即共花费109.25美元。但如果从一个在加州并没有实体业务电子商务网站购买100美元的商品就可以免交 9.25 美元的消费税。

  二.有利于实体零售与网络零售公平竞争

  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发表声明称,"20 多年来,零售商们一直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。"因为,他们认为这终于给了实体零售商和网络零售商开展公平竞争的空间。

  但这对电商企业来说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,当天多家公司的股票大幅下挫,亚马逊短线下跌幅度达到 1.2%,易贝下跌约 1%。Wayfair、Overstock、Etsy、Shopify 均下跌超过 2%。

  虽然新税法不可避免会对电商平台销售带来冲击,但业内人士认为,这并不会影响到长远的行业发展。毕竟,新税法只是弥补了美国税法几十年的漏洞,而且现在的电商也已经足够强大。

  三.增加财政收入

  根据一份报告测算,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将使每年的税收收入增加130亿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