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搜:增值税  税收优惠
来源:会计网   时间:2014-04-15   浏览:2240

  

  1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,税务总局和国土资源部通过联合在全国开展“以地控税、以税节地”试点,已发现面积不实或未申报的应税土地14万余宗,增加应税土地面积6亿平方米,查补税收56亿元。

  2013年5月,税务总局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在全国开展“以地控税、以税节地”试点,税务部门依托国土部门提供的地籍信息全面控管土地税源,国土部门以税务部门提供的税源信息促进土地节约利用。

  截止到今年2月底,查补的56亿元税收中,城镇土地使用税37亿元、房产税等其他相关税收19亿元。17个试点地区查补城镇土地使用税超过上年该项税收收入的10%,浙江金华、青海西宁、陕西安康分别占到本地区上年该项税收收入的44%、42%、34%。

  据介绍,税务总局与国土资源部近期将认真总结试点情况,还将研究部门配合、信息共享、联合控管长效机制,尽快将“以地控税、以税节地”在全国推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