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搜:增值税  税收优惠
来源:金陵晚报   时间:2014-04-27   浏览:2196

  

  自己缴了多少税,带上身份证,在地税局的自助查询机上就能看到。昨天是南京地税部门的开放日,受邀参观的市民代表们体验了南京地税的各项服务。

  退休后还在单位工作的王女士就是昨天受邀参观的市民之一,在秦淮区地税分局的一楼大厅,看到了自助服务机,她向工作人员提出想打印一张近几个月的完税证明。

 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刷了一下自己的二代身份证,不到一分钟,税收完税证明就被打印出来了。工作人员介绍,“退休工资是不需要缴税的,王阿姨因为在退休后又自己找了份兼职,还有其他收入,这份收入是需要纳税的。”

  金陵晚报记者自己体验了一下,发现完税证明的时间可以自主选择,也就是说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要,选择完税时间,然后将凭证打印出来。现场有4台机器可供市民查询打印,但使用的人并不多。据了解,以往开完税证明需要到柜台办理,现在基本上在区级的办税点都设置了这种自助服务机。

  随后市民们还参观了12366呼叫中心,在南京市税收文化教育基地体验了多媒体场景式办税、网开票、税票模拟等现代化纳税服务手段。

  完税凭证能干啥?

 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,交税都是单位会计代劳了,对于完税证明感到很陌生。其实个人完税证明除了能证明纳税人的收入已经合法纳税之外,在不少场合也还是很需要的。

  据悉,完税凭证上有重要的个人信用资料和收入情况,在出国、贷款等很多场合是必需的信用证明。就连受伤理赔,索赔纠纷可能也会需要完税证明。如果要索赔误工费,就需要提供地税局出具的完税证明来说明全部误工损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