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搜:增值税  税收优惠
来源:新民晚报   时间:2017-12-26   浏览:3389

  新民晚报讯(特约通讯员 忻文轲 记者 潘高峰)今天凌晨,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静安分局、虹口分局,历经半年多的侦查后,在全市开展“6.26”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集中收网行动,一举摧毁六个盘踞在上海市的职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团伙,抓获以郭某、陈某、吴某等为首的犯罪嫌疑人40余名,捣毁开票窝点6处,缴获用于虚开的开票机20余台,网银U盾30余个,财务凭证100余册。该案涉案金额20亿余元,涉及税款3亿余元,是今年以来上海破获的涉案团伙、涉案人员最多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。

  今年5月,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:上海市某数码、PC产品交易市场内存在个别商户为非法牟利,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情况。经侦总队会同静安分局、虹口分局组成联合专案组,开展侦查。

  经查,犯罪嫌疑人郭某、陈某、吴某等人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,通过他人介绍,以支付票面金额3%-4%开票费的方式,先后让他人为团伙控制的20余家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。团伙再以收取票面金额6%-8%开票费的方式,为全国多个省市的300余家企业虚开发票价税合计人民币20亿余元,税款3亿余元,非法获利近4000余万元,给国家税收带来了巨额损失,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税收征管秩序。

  目前,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,对于涉案上下游公司的虚开犯罪行为,公安机关也将开展全链条、全环节的打击,彻底斩断犯罪锁链。

  警方提示: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零五条之规定,无论是为他人虚开,还是虚受他人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,都将受到法律的处罚。在此提示广大企业经营者,一定要做到守法经营,诚信纳税,切勿心存侥幸,贪小失大。